政院推「三倍券」掀熱議 焦糖一張圖神解析

政院推「三倍券」掀熱議 焦糖一張圖神解析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隨著國內疫情趨緩,政府為復甦經濟,昨(2)日宣布推出讓1000變3000的「振興三倍券」,引發討論;比如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便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批評政府此舉只是製造更多困擾,進而造成振興不足、消費有限的窘境;不過,由醫護組成的知名臉書粉絲專頁「美的好朋友」、網紅「焦糖陳嘉行」就持不同看法,甚至用一張圖來分析三倍券方案,中肯內容獲得逾千網友轉發。

復甦經濟! 行政院推「1000換3000」振興三倍券方案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2日宣布, 7月15日起, 政府將正式發放「振興三倍券」,民眾只要透過郵局、超商、刷卡等方式,就能讓自己的1000元變成3000元;同時,政府對於中低收入戶者,也將直接匯予1000元到帳戶的方式,避免弱勢朋友領券時有被標籤化的問題。

政院發「三倍券」 國民黨:製造更多困擾

消息一出,各界熱議,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同日就召開記者會,怒轟「振興三倍券」給太少、發太慢、太複雜、不溫暖。王育敏認為,政府拖到7月15日才發放,是不知民間疾苦外,也說在這消費緊縮、商家苦不堪言之際,官員們卻仍規劃出繁瑣複雜的振興券方案,即先消費才能兌換的方式,以及使用上多所限制的問題,都大為降低民眾使用意願,痛批「行政院剛愎自用、一意孤行,聽不進民意的聲音,製造人民更多的困擾,恐怕陷入振興不足、消費有限的窘境。」

「三倍券」掀熱議 醫護調侃:給我們沒煩惱

對此,由醫護組成的知名粉專「美的好朋友」就表示,買1000換3000的振興券政策,不可能讓所有人滿意,「發現金會被存起來,單純消費卷可能只會變替代性消費,現在的政策可能會比較有效,那就試試看吧」。

「美的好朋友」也開玩笑表示,當他們看到很多人說不知怎麼領、不知道怎麼用,或者是不想領之類的,那不如「通通交給我們,一份1500收,有多少收多少,大家通通沒煩惱(結案)」。

焦糖一張圖神解析:週年慶推滿千送百,不是買很開心?

常討論時事的網紅「焦糖陳嘉行」也說,政府之所以不直接發現金,就是怕大家會存起來不消費,以及不選用過去發放消費券的方式,那是因為「大失敗」,至於,有人質疑為何不每人發現金6000元,則是因為「債留子孫」。

接著,「焦糖陳嘉行」更配上一張KUSO圖,表示有人批評「振興三倍券」好麻煩,還得先掏1千出來買,但每次週年慶推滿千送百,你卻能買的很開心,那麼現在滿千送2千,請問你數學是有什麼問題。

中肯貼文,引來逾千網友轉發,不少人就笑說:「『振興經濟跟紓困』那些人永遠搞不清楚」、「欸對欸這樣解釋好簡單喔滿千送千」、「誰不要的,我五十收」、「這是我目前看到最精闢的解說了」、「有些人數學不會就是不會」、「重點還有對低收入戶直接補助一千到戶頭,沒有人被落下都被照顧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