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總統消極防疫 疫情惡化民心動盪

林柏樫 編譯  / 巴西

全球疫情第二嚴重的巴西,累計確診人數超過82萬人,至少4萬多人死亡,總統波索納洛一再輕忽新型冠狀病毒,使得疫情不斷惡化,其中不少患者或死者,都是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雪上加霜的是,巴西近期發生多起,出於政治目的的暴力活動,讓當地社會瀰漫動盪氛圍,這也讓巴西在今年的全球和平指數,下滑到第126名。而我國則排名37,中國則是104名。

聖保羅街頭硝煙瀰漫,這樣的火爆氣氛,已在巴西蔓延好幾週,經濟與和平研究所代表人賓托說:「我們稱作政治恐怖的指標有所增加。」所謂的政治恐怖,不代表恐怖主義,而是出於政治目的的暴力活動,不斷攀升,這也讓巴西在今年的全球和平指數,下滑到第126名,雪上加霜的是,新型冠狀病毒再來作亂,確診人數已飆到全球第二高,其中不少患者和死者是醫護人員,面對疫情拉警報,總統波索納洛卻一再輕忽,讓部分巴西人很不安,同樣位在南美的智利,則是草木皆兵,智利官兵說:「我們的抗疫行動已升級。」

一週七天,一天24小時,這群荷槍實彈的官兵,搭配警察上街巡邏,因為首都聖地牙哥進入封城管制,若被抓到確診還出門「趴趴走」,恐被罰5千萬智利披索,相當於187萬台幣,嚴格措施就希望能堵住疫情蔓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