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無聊! 泰女設計動漫面罩超夯

張珮雲 編譯  / 泰國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重創了全球經濟,但也帶來了新商機。泰國一位媽媽發現,很難要求小朋友乖乖戴上阻隔飛沫的塑膠面罩;但是她加了一點巧思,在面罩上用貼紙設計剪裁出卡通或動漫造型的臉譜,結果面罩大受小朋友歡迎,甚至成為大人兼具時尚的防疫小物,讓她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天氣熱了,長時間戴口罩,容易出現皮膚過敏。這時能遮蔽口鼻,避免別人瞬間噴發的飛沫沾染到自己臉上的塑膠面罩,就成了不錯的選擇。泰國這位媽媽發現,孩子因為天氣熱、不願意戴口罩和面罩,因此靈機一動,以貼紙設計剪裁出卡通造型或動漫造型的塑膠面罩。

她在貼紙上繪製、剪裁出圖案,黏貼在塑膠片上,然後以卡榫把塑膠片卡進類似眼鏡架的頭框上,一個造型豐富,實用性高的面罩就成形了。不只小孩接受度高,換個頭框,成人也適用。消費者說:「這種面罩提供孩子佩戴的另一選擇,能保護孩子免於病毒侵襲。」

由於泰國是醫療面罩的生產地,原物料容易取得,因此她製作的面罩一付賣180泰銖,約175塊台幣,在疫情顛峰時的五月份、賣出五百付,讓她靠著這個創意發了一筆小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