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穩定就業發3萬 宅神:這邏輯我看不懂

畢業生穩定就業發3萬 宅神:這邏輯我看不懂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勞動部昨(15)日宣布推出「青年就業獎勵計畫」,針對15至29歲、108學年度應屆畢業生,只要進入職場上班滿至少3個月以上,就可以領到2萬元的獎勵金,滿6個月更可以領到3萬元的獎勵金;對此,「宅神」朱學恒在臉書表示,不懂該政策的邏輯,更開嗆:「一定是因為我他媽的太笨了的關係」。

勞動部「青年就業獎勵計畫」昨日上路,希望藉此鼓勵畢業生尋職並穩定就業,「宅神」朱學恒對此政策表示,「所以台灣目前失業率攀高,應屆畢業生不容易找到工作是因為他們卻步職場的關係,所以要發錢鼓勵他們去找工作」。

「宅神」朱學恒更直言:「雖然說不明白台灣的工作為什麼爛到還要發錢鼓勵年輕人去就業,也不明白為什麼只有應屆畢業生持續受雇特別值得鼓勵,但反正整個邏輯我都不懂,一定是因為我他媽的太笨了的關係」,他更表示,依照這個政策的邏輯就是「找工作,有收入,很棒,是應屆畢業生,再加給你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