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商務人士入境 6/22起有條件放寬

雷雅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商務來台居家檢疫天數、縮短辦法今天出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各國風險分級未來長期停留,仍須檢疫14天,短期停留則有變通方式,自6月22日起可縮短居家檢疫,將以風險程度分級,入境後可先檢疫之後自費採檢,要是陰性就可以自主健康管理21天!另外針對境外生,教育部也宣布,低風險國家或地區,的應屆畢業生,可以優先返台完成學業。

如同遊牧民族來來去去,像個空中飛人在各地奔波的商務人士,隨著疫情的趨緩,台灣要鬆綁了!從6月22號起開放短期商務人士,可以申請縮短居家檢疫時間,只要備好三項文件(廠商相關文件、在台行程表、防疫計畫),和登機前三天內採檢的核酸檢疫報告,且出發地是中低風險國家或地區就可申請。

低風險的像是紐西蘭、澳洲、帛琉等,入境台灣第五天能自費篩檢,要是陰性就可以改為自主健康管理21天,如果來自中低風險的韓國、日本、星馬等,就是入境第七天可自費篩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新加坡如果以它的爆出來的個案滿多的,90%幾以上都是移工,那他們都有做集中的管理,所以基本上對它們的社區影響相對的少,所以就把新加坡也列在我們的,中低風險的裡面。」

除了商務人士,教育部也優先開放低風險國家和地區的境外生入境,但不包含港澳的中國籍學生,預計會有2238名外籍生來台,先到校外防疫旅館完成檢疫後就能回到學校。教育部長潘文忠說:「然後會設立單一境外生的報到櫃檯,那麼依序來做防疫交通的接送,以至讓學生安排到檢疫的場所。」同時會檢視境外生入境檢疫情形,再依序評估放寬低風險國家的舊生和新生來台,確保在防疫優先的前提下,讓境外生返台就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