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滯中逾半年 父母哭求讓孩子回家

蔡岳霖 黃瑞麟 葉豐瑋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有不少擁有中國籍的小朋友,在這回疫情之前回中國一趟,疫情後就卻因為邊境管制,沒有身分證回不來,讓在台灣的家人很擔心。這群小朋友的父母也組成了自救會,趁衛福部長陳時中召開記者會時,在外面陳情,甚至下跪痛哭。

中國籍配偶郭媽媽說:「每天都在哭。」講到激動處中國籍配偶郭媽媽,直接下跪在疾管署門口。中國籍配偶郭媽媽說:「我求求你們了。」郭媽媽在12年前帶著女兒改嫁來台灣,女兒也在台灣讀書長大,疫情爆發前帶女兒回去中國這一飛,兩人就此分別,就因為女兒沒有台灣身分證。

中國籍配偶郭媽媽說:「(女兒)等著拿台灣身份證,我的女兒很喜歡台灣,她非常愛台灣,我已經得了癌症第三期。」中國籍配偶子女說:「我想回學校和老師同學們一起讀書。」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中國這些相關有關於,不管是從人道或者是學生,我們都需要再觀察這段時間疫情的變化,才有辦法做進一步的討論。」這群回不了家的小朋友,一度成為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口中的小明,或許要到小明們回家那刻,才能讓這群父母眼淚不再流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