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自美返台無法參加父親頭七...她轟政府別忘人性

民眾自美返台無法參加父親頭七...她轟政府別忘人性 | 華視新聞
游淑慧、陳時中(合成圖/翻攝臉書游淑慧 港湖加游、指揮中心提供)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外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仍相當嚴峻,台灣的邊境管制尚未正式解除,有民眾卻因此見不到親人的最後一面。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今(14)日透露,自己最近接到一個案子,有一名長輩前陣子病危,家人緊急通知在美國念書的兒女返台見長輩最後一面,卻因返台後隔離尚未滿14天,最後連頭七都無法參與。游淑慧質疑衛福部長陳時中,政府覺得遊玩比孝道、人道更重要?怒批政府享受了神化的光環外,也別忘了人性。

美國讀書兒女趕回台見病危父親 卻只能探視1小時

游淑慧今日在臉書表示,台灣疫情緩解,政府一方面鼓勵旅遊消費,但有人仍因「過度的防疫規定」,而連父親過世的最後一面都看不到。她談到,最近碰到一個案子,無能為力,覺得很難過。有個長輩在病危時,通知美國念書的兒女趕回來見最後一面。回台後,因為防疫問題,而配合規定先自費快篩,確認陰性結果後,獲准能探視病危父親「1小時」(含車程)。

返台隔離未滿14天...兒女無法參與父親頭七

游淑慧指出,不過殘酷的規定來了,這樣的探視權只能有「一次一小時」,幾天後,他們的父親臨終前,子女想再申請外出,到醫院見最後一面,卻已不被准許。現在即將要頭七了,子女入境隔離也已10天,也做過快篩一次,都沒狀況,但只因為未滿14天,還是不能參加父親的頭七祭拜,「即便家屬願意配合作第二次快篩檢驗」。

藍議員:政府覺得遊玩比孝道、人道更重要?

游淑慧說,我們的衛福部長說台灣疫情緩解,因此他到處代言旅遊觀光、吃吃喝喝。她想問,難道政府覺得遊玩比孝道、人道更重要?難道,政府覺得子女到父親靈堂前參加自己家人的頭七祭拜,會比全台群聚旅遊更危險?「這樣的防疫想法,我不懂」,她要政府享受了神化的光環外,也別忘了人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