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天確診破兩百 北京大規模採檢

宋燕旻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因為防疫有成,觀眾朋友外出幾乎不用戴口罩,或許對疫情感受上比較小,但國際疫情持續擴大,巴西病例數突破百萬大關,原本控制得宜的中國,再爆疫情,北京到19號為止,短短九天本土新增病例數、突破兩百人!國內專家認為,疫情擴大跟各國解封太早、遭到反撲有關,針對入境的防疫,我們應該相對嚴謹!

民眾排隊等著進行核酸檢測,北京街頭出現大規模採檢,因為疫情擴大,短短九天北京新增確診人數破兩百人,19日新增的22例當中甚至還有一名年紀僅一歲的孩子,讓北京當局不敢鬆懈!北京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張強說:「目前各項工作正在穩固推進,截至6月20號6時,已累積採樣229.7萬人。」

尤其,針對昌平區確診的急診科護士,相關接觸者都進行採檢,並且集中隔離,目前採檢結果也都為陰性!新冠病毒疫情去年底在中國武漢爆發,中國境內一度出現「零確診」,沒想到近期又爆出一波大流行!包括巴西、南亞、中東也有大規模爆發,台灣專家認為,跟各國太早解封,脫離不了關係。

台灣感染症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說:「國跟國之間恢復往來旅行開始恢復,這個病毒就有可能從境外移入任何一個國家。」感染科醫生認為,台灣防疫有成,對於入境政策,應該走向精準開放,下機就快篩,並針對各國的不同城市評估,採一城市一入境標準,來決定居家檢疫天數等,才不會隨著人潮移動,讓台灣防疫失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