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解封疫情再失控? 8月初恐近15萬死

美解封疫情再失控? 8月初恐近15萬死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美國

美國確診人數突破136萬、死亡人數已經超過8萬,華盛頓大學就提醒,隨著各州陸續解封,萬一疫情守不住的話,在今年8月初之前美國可能會逼近15萬人死於新冠病毒疾病。離譜的是,加州一處監獄的受刑人為了想提早出獄,竟然故意共用水杯和口罩讓自己染病,目前監獄裡有20多人確診,獄方現在要追源頭,起訴刻意散播病毒的人。

美國解封拚經濟,像是加州現在部分區域的餐廳和營業場所都陸續重新開業,美國華盛頓大學12日公布最新預測,到8月初為止,全美因為新冠病毒而死亡的人數將逼近15萬人,比上一次也就是一星期之前的預測多了1萬人,原因就是許多地方開始解禁,要錢還是要命,美國總統川普說要一把抓。美國總統川普說:「我們將擊敗這個可怕的敵人,我們將振興我們的經濟,我們將轉型更強大。」

事實上白宮疫情也在連環爆,在當地時間11日這場記者會上,除了川普之外的所有人都戴口罩,包括川普的女婿庫許納、白宮新任發言人麥克內尼、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他們的口罩上都可以清楚看見台灣製造的字樣,這些MIT口罩在國際媒體曝光,證實了台灣能幫忙,但也不是所有人都這麼積極防疫,美國加州就有監獄受刑人故意染疫。

洛杉磯警方發言人維拉紐瓦說:「這樣的行為也造成21名受刑人,在一個禮拜內都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新冠病毒就能出獄看病,這些受刑人竟然故意共用水杯和口罩,想染疫換自由,後來被獄方看破手腳,現在要追查到底是哪個囚犯故意散播病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