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總工會贈日2萬片口罩 勞動部:TW can help

台灣總工會贈日2萬片口罩 勞動部:TW can help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勞動部許銘春部長於今(20)日出席台灣總工會「109年度全國模範勞工表揚大會」,及臺灣總工會致贈「日本勞動組合總連合會東京都連合會」口罩儀式,除親自頒獎給該工會本(109)年度模範勞工外,並見證台、日兩國工會互助合作,攜手防疫的特別時刻。

勞動部表示,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許多工會都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延後辦理各項活動。但也由於各界在防疫上的犧牲與配合,讓台灣的疫情得以控制。隨著疫情趨緩,各工會也在完備各項防疫措施的前提下辦理各項活動,勞動部長許銘春今日即親自出席台灣總工會模範勞工表揚活動,一方面對模範勞工表達政府的肯定與支持,另外一方面也感謝各工會在疫情期間的配合及協助。

勞動部進一步說明,由於台灣在防疫作為上的部署和經驗,獲得國際社會普遍的肯定,因此,台灣總工會於日前收到「日本勞動組合總連合會東京都連合會」請其協助提供口罩防疫的訊息,台灣總工會理事長蔡明鎮一方面感謝「日本勞動組合總連合會東京都連合會」在我國921大地震時曾捐款協助我國救災,另外一方面基於「防疫無國界」的理念,因此,透過勞動部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協調口罩認購事宜,並在勞動部的協助下順利在口罩開放的第一時間,協助工會認購到2萬片口罩捐贈給「日本勞動組合總連合會東京都連合會」,充分表達出國際間互助合作,共同建立堅實抗疫防線的理念,也展現「Taiwan Can Help!」的精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