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火爭議延燒 台電董事長親上火線

羅立芸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親上火線,向外界說明台電立場。楊偉甫表示,中火2號機啟動是中央認定合法的,他從沒見過那個單位、可以自行認定中央處分無效,如果台中市府要入人於罪,願意承擔一切責任。

台電24日重啟台中火力發電廠2號機,台中市政府認定違法、要開罰,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親上火線,向外界說明台電立場。楊偉甫表示,中火2號機啟動是中央認定合法的,他從沒見過那個單位,可以自行認定中央處分無效,如果台中市府要入人於罪,願意承擔一切責任。

台中火力發電廠,2號機點火,也點燃了,台電和台中市府的戰火,延燒好幾天,台電董事長親上火線,對台中市府開罰台電,做出回應,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說:「2號機組的運轉,合法性是沒有疑慮的,我從來沒有見到過,哪一個單位可以自行認定,上級主管機關的處分無效,如果台中市政府一定要入人於罪,才能善罷甘休,我願意承擔所有的責任。」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說:「6月24日,台灣供電史上,第一次在6月份突破3700萬瓩的時候,中火23號機組就必須要做好運轉的準備,以便在78月,用電的高峰能夠發揮及時支援的作用。」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說:「現在是非空汙的季節,(重啟)並不會對空品造成影響。」強調重啟機組,會兼顧到,台中的空氣品質,也不能接受,台中市府把空氣污染的責任,都推給中火,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公開對台中市府喊話,希望回歸專業,別再政治操作,華視新聞羅立芸李詩健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