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大通過港版國安法 港人大逃亡

陳又寧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港版國安法通過,在台灣方面也力挺香港,總統蔡英文強調,看到中國無法履行承諾,感到非常失望,會對港人提供人道協助跟關懷,也會成立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另方面北市府也成立友善香港專案,針對居留定居、就學進修,都能找到資訊。

流亡來台的書店老闆林榮基認為,港版國安法實施後,已箝制香港人的自由,預計會有很多香港人逃來台灣。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說:「共產黨要做什麼事情,他都可以做嘛,無法無天的事情,他都可以做啊。」港版國安法正式通過,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認為這只是中國更名正言順,做違法的事,更擔心現在還在抗爭的那些學生。

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說:「要注意自己的安全,我比較擔心這個,人是最重要地方其實不重要。」,曾受到政治迫害 林榮基認為台灣很安全,而港版國安法通過政府也動起來。蔡總統蔡英文說:「這個中國沒辦法,履行它的承諾的事情,感到非常的失望,那這也證明一國兩制是不可行的。」行政院也發聲明認為港版國安法通過已嚴重影響香港自由人權與穩定發展,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將在7月1號正式運作,台北市政府也成立港澳專區網站,未來針對居留定居就學進修醫療安全,都可查到明確的資訊。

在台港人陳小姐說:「很容易會觸犯那個條例,所以我覺得對我來說,我會第一個會想到我的家人跟朋友,也因為我在香港滿多出版的朋友,也為他們的處境很擔心。」接下來就看政府,怎麼給受到壓迫的香港人更多協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