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韓局勢升溫…金正恩急喊卡:暫緩對南軍事行動

南北韓局勢升溫…金正恩急喊卡:暫緩對南軍事行動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北韓當局16日當地時間下午2點50分,炸毀南北韓聯絡辦事處,引發國際熱議。不過北韓在昨(23)日的中央會議上,聲稱審視近期形勢後,決定暫緩對南韓的軍事行動。《韓聯社》分析認為,金正恩可能是想讓緊張局勢降溫,而這一次也讓外界看到到金正恩與金與正一人扮白臉、一人扮黑臉的場面。

兩韓局勢升溫... 金正恩突喊卡!

根據《韓聯社》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3日主持勞動黨第七屆中央軍事委員會第五次會議預備會議,會議審視近期形勢,決定暫緩執行人民軍總參謀部日前提出的對南韓的軍事行動計劃。

報導指出,北韓當局16日揚言在金剛山旅遊區和開城工業園區,部署團級部隊和火力連隊,重新進駐朝韓非軍事區哨所,並在南北韓邊境重啟軍演,積極支援對南韓散佈傳單。但根據此次金正恩擱置軍事計劃的決定,北韓將暫緩對南韓的軍事挑釁,讓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有望趨緩。

金正恩為何喊卡? 南韓分析:為緊張局勢降溫

《韓聯社》分析指出,這是金正恩執政以來,北韓首次舉行中央軍委預備會議,北韓當局以脫北者對北韓空飄傳單為由,切斷兩韓通訊網路、並炸毀兩韓聯絡辦公室,這一次金正恩做出暫緩軍事行動計劃的決定,或許目的是要為升級的緊張局勢降溫。

值得關注的是,從本月4日起,金與正親自出面加大對南韓的譴責力度,而這回金正恩又宣布擱置軍事計劃,讓南北韓緊張局面緩和,金正恩與金與正一人唱黑臉、一人唱白臉,各司其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