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台才3天 居家檢疫台商倒沙發暴斃

黃佩華 梁宏志 報導  / 新北市

入境台灣要居家檢疫14天,現在卻發生第一起台灣人從中國回來居家檢疫猝死的案件。53歲的台商長期在中國工作,這個月1日回台就去同事租的房子借住居家檢疫,直到昨天中午都還有主動回報健康狀況,沒想到之後就失聯,最後被發現倒在沙發上已經猝死。鄰居很恐慌,怕是新型冠狀病毒,但因為台商過去曾經有肺水腫,還曾經跟家人說胸痛還暴瘦,真正的死因檢警還在釐清。

拿消毒水沿路噴灑,連路邊的盆栽也沒有遺漏,這麼徹底,就是有住戶居家檢疫,卻突然失去聯繫,再找到人已是噩耗,鄰居說:「我們現在也在找監視器,他到底有沒有跟誰同電梯,因為我們昨天也是很錯愕啊,連里長都不知道。」

53歲的男子1日從中國東莞入境台灣,居家檢疫14天,里幹事早上還有打電話關懷,男子中午也有主動回報沒問題,約好下午要去送關懷包,但卻聯絡不上人,按門鈴也沒人應,最後警消破門才發現他倒在沙發,雙腿浮腫、沒呼吸心跳。當地里長說:「當然鄰居聽到這種問題,大家都稍微驚慌啊,因為在防疫當中。」

從事生物科技業的男子長期在中國工作,過去曾被診斷出肺部水腫,居家檢疫期間突然猝死,家人也是事後才知道。台商兒子說:「抽菸的關係肺部那邊其實不太好,會咳嗽那些,整個身體通通都很差,突然暴瘦。」回想1日當天父子通電話,就發現爸爸除了喘聲音也虛弱,沒想到這是父子的最後通話。

中國返台居家檢疫的死亡案件這是第一起,現在就等採驗結果出爐,看和病毒有沒有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