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分證A123456789真有其人 頻接傳票

身分證A123456789真有其人 頻接傳票 | 華視新聞

黃佩華 林志純 報導  / 新北市

不管是換發健保卡,還是身分證,政府宣導樣本的身分證號碼,都用A123456789,但這組黃金號碼,真有其人!他是新北市的謝條根先生,早年報身分證字號,都覺得很特別,但進入網路時代後,常有人用這組號碼,拿去網路詐欺、訂票黃牛、假身分登錄帳號,謝條根就莫名其妙、一直接法院傳單。

一條龍先生謝條根說:「我的身分證字號是A123456789。」亮出身分證,證明所言不虛,63歲的謝條根,因為特殊身分證字號,大家都叫他一條龍先生;黃金號碼、好唸好記,但也不斷收到法院傳單。一條龍先生謝條根說:「大家都訂不到票用我的號碼去試啦,台鐵就怎麼一個人怎麼訂那麼多票,怎麼都沒有來領。」

謝條根曾經在一個月內、接到五張偽造文書案的傳票,不是網路詐欺就是訂票黃牛、最多的是假身分登錄帳號,導致信用破產、手機門號也無法辦。謝條根說:「我很多資料要改啦要改很麻煩,沒有那個時間你假如沒有改到,他通知你又要去改很麻煩,乾脆就用到底了啦,他可以到戶政事務所來申請統號變更,戶政事務所的話就會統一跨機關通報,通報給相關的機關。」

從一開始被當成慣犯,到後來、各單位都知道,他是職業受害人;甚至、曾經變成逃漏稅大戶,或名下突然增加大筆所得和房地產變過路財神,幸好這幾年狀況已經減少,讓生活也回歸平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