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本土病例暴增 疑安養院.茶餐廳群聚

張珮雲 編譯

香港新型冠狀病毒爆發第三波疫情,其中本土病例快速增加,疫情調查發現:確診病例都跟一家安養院和兩家茶餐廳有關,因此防疫單位決定重新實施「之前的限桌令」,要求餐廳只能收納座位數六成的顧客、而且每桌顧客限定八人以下。此外,健身房、夜店、酒吧、夜總會人數也限定六成以下。同時,下週一起全港中小學和幼稚園提早放暑假,種種防疫措施,都希望降低減少人際交流的密度來降低病毒的傳播力。

夜深了,香港安養院確診病患戴著口罩和防護面罩,分流、送往醫院。在第三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中,慈雲山這家安養院是重災區。一連兩天確診的本土病例,有32個病例是這家安養院住戶或員工,感染率占安養院總人口數的58%。

除了安養院群聚感染,「新發」和「彬記」兩家餐廳是另一組群聚感染,此外,還有三名計程車司機確診。香港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說:「因為計程車會載很多乘客,乘客未必知道搭了哪輛計程車。」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說:「(防疫)方向是收緊的。」

香港6月16日,限聚令從8人放寬到50人,但疫情再度擴散,因此防疫單位再度收緊限聚令和限桌令,自11日起,要求餐廳、酒吧、夜店等來客數限定不得超過座位數的六成。此外餐廳每一張桌子人數不得多於八人,夜店酒吧每桌不得多於四人。健身房每個房間人數也從16人降到8人。希望降低人際交流來減緩病毒擴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