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成港人想移居 南樂團隊:29%首選台灣

5成港人想移居 南樂團隊:29%首選台灣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這幾年香港社會動盪加劇,考慮移民其他國家的香港人,也越來越多,台港議題專家「南樂」在美國學術期刊《外交政策》上,發表研究報告,南樂團隊的統計數據顯示,800多名受訪者中,其中5成想移民的香港人,有29%的人把台灣當做首選地。

2014年雨傘革命,警方對民眾施放催淚彈,這幾年類似場面越來越常見,也有更多港人考慮未來要離開還是留在香港,香港民眾說:「因為我有兩個小朋友,6歲和9歲,去年(2019)發生社會事件,我看到他們在這個環境、這個社會成長,我看不到有什麼出路。」

台港議題專家南樂在6月底,對800多名港人做了線上調查,統計顯示,其中5成考慮移民的人士中,有29%的人把台灣當做首選,其他港人最想移民的國家,依序為加拿大15%,澳洲13%。此外,想移民中國的受訪者中,大多支持親中的建制派、年齡層比較大,南樂接受《德國之聲》訪問表示,這不僅只是因為台港文化相近,而是台灣更明確地支持港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