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第二波鬆綁入境 台列優先磋商

日第二波鬆綁入境 台列優先磋商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梁碩文 報導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政府第二波入境鬆綁名單,將納入台灣。日本政府將在7月中旬開始,和南韓、中國、台灣等10個國家進行協商;不過,日本的疫情再度升溫,今天(10號)東京新增243例確診病例,又創下單日染疫人數最多紀錄,這同時也是首次連續2天確診人數超過兩百。

日本記者:「觀眾之間要隔3個座位,保持安全距離。」日本職棒模擬開放觀眾進場情形,10號開始,日本放寬大型活動人數限制,不過,當地疫情卻是再度升溫。東京10號通報新增243例確診,又創下單日最高確診紀錄,這已經是連續第2天,確診病例數破兩百。

確診者中將近8成是20到39歲的年輕族群,尤其新宿區夜生活的,群聚感染持續擴大,這也讓日本網路上謠傳,確診人數的暴增,是否跟新宿區政府發給確診者十萬日圓,大約台幣2萬7千多元的慰問金有關?日本民眾:「是不是因為可以拿到慰問金,所以故意染病的人增加。」

而面對疫情擴大,也有民眾無奈表示,害怕經濟再度停擺。日本民眾說:「政府又要求停業,又不能打工、回到自肅生活,真的撐不下去了。」雖然當局表示暫時不考慮再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但專家也擔憂,這可能是第二波疫情來襲。

而隔壁的南韓,9號新增45人確診,雖然比前一天少了5例,但這個月以來已經有4天超過60例,防疫情勢依舊嚴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