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指哈薩克爆不明肺炎 哈國否認

中國指哈薩克爆不明肺炎 哈國否認 | 華視新聞

雷雅 方起年 陳鋼 報導

中亞的哈薩克,新冠疫情確診病例將近五萬五千例,不過中國駐哈薩克大使館日前指稱,哈薩克還爆發不明肺炎疫情,在整個上半年造成1772人死亡,致死率比新冠病毒高,呼籲中國民眾到當地,小心「哈肺炎」。哈薩克衛生部10號立刻發文反擊,強調沒有不明肺炎,並痛批中國發布的資訊不正確。兩國隔空互相喊話,究竟真相是什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則指出,可能是因為當地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太多,也低估實際確診跟死亡人數造成的。

中國駐哈薩克大使館,日前發文指稱當地,爆發不明肺炎疫情,而且致死率,比新冠病毒更高,更點名阿特勞州、阿克糾賓州、奇姆肯特市,6月中旬以來,肺炎發病率明顯升高。哈薩克衛生部10日發文反擊,強調沒有中國指稱的「哈肺炎」,只是新冠病毒的疑似病例,中國提到的上半年1772人死亡,原因則包括任何因素造成的肺炎,並非所謂的「不明肺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它的致死率是0.48%,(相較)全球大概4.57%的死亡率,是低了非常多。」指揮中心也指出7月1日起,哈薩克通報定義改變,因此確診人數突然暴增到23%,因此指揮中心研判可能是只檢驗重症,沒發現輕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在當地可能是因為COVID-19的個案太多了,它在個案的診斷還有死亡人數上面,都有低估的情形。」哈薩克實際疫情如何,指揮中心表示,還需要當地與世界衛生組織進一步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