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3.0加碼2千億 2週後送立院審議

張之晴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面對國內製造業、觀光運輸業等產業受到嚴重衝擊,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啟動紓困3.0,要在兩週後,行政院會通過規劃2000億特別預算。不過,這筆預算是否要送到立法院審議?而目前,立法院臨時會正為了考試院、監察院人事權等法案,朝野歧見不斷,還能再為了2000億特別預算,召開第二次臨時會嗎?恐怕還需要加緊溝通。

行政院長蘇貞昌一派輕鬆,上陽明山視察步道改善工程,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鼓勵民眾冒險鼓勵民眾健身,路是給人家走的,就算發生了問題跌倒等等,也應該想辦法(改善)。」推廣防疫新生活,然而疫情趨緩,國內觀光業製造業卻持續受到衝擊,蘇貞昌表示,要籌編二千億元特別預算,啟動紓困3.0,蘇貞昌說:「有76萬人因為2.0受惠,受衝擊的產業要大力紓困,讓這些產業度過難關,而這一切都有立法院通過的特別條例規定來依循,我們也都會把錢花在刀口上。」

只是,原先說兩週內要在行政院會通過,送立法院審議,但是目前朝野似乎無暇討論是否召開二次臨時會,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在特別條例裡面就有明白規定,我們把預算送到立法院,就可以先行動,因為救急是必須要及時的。」

事實上蔡英文總統執政以來,特別預算已經上看1.4兆,會不會排擠其他建設或債留子孫?蘇貞昌強調,紓困腳步得快,政府也會嚴守財政紀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