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博覽會登場 高額獎學金搶資優生

黃敏惠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大學指考登記志願到28日,這個週末假日登場的大學博覽會,也吸引許多家長和孩子一同參觀,海外大學仍然受到矚目,為搶收台灣資優生,香港城市大學開出4年新台幣約288萬元的獎學金,南華大學則設有「2+2」雙聯學位制度,讓學子有兩年可以到國外實習或交換,並同樣採公立大學收費,要留住台灣頂尖人才!

學海無涯出國是岸,大學博覽會多的是海外大學插旗獵人才,疫情影響,英國諾丁漢大學寧波分校,由台灣留學生和家長會長挑起招生重任,寧波英國諾丁漢大學台生陳敏柔說:「這間學校可以做為出國的跳板,我們學校已經是世界前百大了,我們在申請碩士的時候,一定就更往前面了,甚至前五十大或是前十大。」

香港城市大學同樣派出台灣留學生鎮守攤位,香港城市大學台灣留學生戴相宇說:「我們學校跟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有雙聯學位學程,像我們兩個都有申請都有上。」過來人傳授準大一新鮮人,但是眼前的新鮮人太新鮮了,家長VS.記者說:「孩子是應屆今年畢業生嗎,明年現在超前部署就對了對,有家長會擔心香港狀況疫情或政治情況,你會不會擔心,我們是明年(讀大學)所以不太擔心,明年疫苗就出來了。」不過要踏進香港城市大學的校門,香港城市大學入學條件(標),至少4科頂標,英語成績頂標,或托福筆試550以上或雅思6.5以上,怕香港高消費嚇跑英雄好漢,學校祭出獎學金。

就讀香港城市大學花費,學費+生活費+學校住宿費,一年得花上超過77萬,香港城市大學重賞徵強將,全額獎學金一年約新台幣72萬,四年288萬,爸爸媽媽帶著高二的女兒、國一的兒子,主攻海外大學,搶先探個究竟,好人才當然不能讓別人整碗端去,要留住人才在台灣,亞洲大學招生處副處長張祐誠說:「指考學系考科在前3%以內來申請,以第一志願申請亞洲大學,我們獎學金是360萬。」南華大學企管系推出2+2雙學位學程,兩年念南華大學兩年去海外合作大學實習或交換,一切比照公立大學收費,希望留住台灣學生的心,追夢不必去遠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