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考暴雨成災 考生划船.上推土機應考

陳鋼 編譯  / 中國

昨(7)日是中國一年一度的大學入學考試,也就是高考,然而今年部分地區碰上50年一遇的暴雨,導致嚴重洪災。安徽省歙(ㄕㄜˋ)縣因為路面被淹沒,警察還要划船,甚至開推土機才能把考生送到考場,但要讓所有人及時抵達還是有困難,當地只好宣布7日的考試延期。

安徽省歙縣警察說:「現在送二中的考生到二中考場。」一年一度的中國高考碰上50年一遇的暴雨,災情嚴重的安徽省歙縣,路面被洪水淹沒,警察只好划小船接送考生,小船不夠的話,連推土機都出動。這種急就章的補救方式,當然無法及時把所有人送到考場,當地教育局只好宣布當天原定的考試延期。

其他沒有災情的地區,就算雨沒停過,考生、家長都風雨無阻,而為了幫小孩加油打氣,還有家長「有備而來」。甘肅省家長說:「第一天穿旗袍旗開得勝,第二天穿一套綠色的一路綠燈,第三天穿馬褂馬到成功。」

今年全中國參加高考的人數共1071萬名,創下歷史新高,但碰上新冠病毒疫情,考生進場前還要過量體溫、消毒兩關,還有隔離考場給身體不適的考生使用,防疫做好做滿,就怕考生染疫又把病毒帶到各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