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海域規模6.1地震 花蓮4級最有感

黃敏惠 林志純 張益鈞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地牛翻身昨(26)日星期天晚上八點五十二分,在台灣東部海域發生芮氏規模6.1有感地震,震央位於台灣宜蘭外海,深度53.2公里。各地最大震度,花蓮有4級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表示地震起因是菲律賓板隱沒帶,也是台灣今年第2起規模達6以上的地震。幸好地震距離台灣本島有段距離,深度也深,對台灣影響不大,民眾不必太擔心!

用餐民眾說:「在搖耶。」頭頂上的燈搖搖晃晃,餐廳裡正在吃飯的小妹妹嚷嚷著,一旁的媽媽被突如其來的地震,嚇到愣住說不出話!用餐民眾說:「搖搖的愣住一下是滿有感的,搖了十幾二十秒左右吧。」客人說吃飯很搖晃,這麼一晃,宜蘭一家超市裡頭,天花板懸吊的燈也有點搖動,買東西的民眾不約而同低著頭,因為手機都響起了地震警報訊息。

晚上8點52分,台灣東部海域發生芮氏規模6.1有感地震,震央位在台灣宜蘭外海,深度53.2公里,各地最大震度,花蓮有4級,宜蘭台東南投雲林3級,台北桃竹苗台中彰化,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則是2級,地震測報中心表示,跟星期天清晨五點多發生在台灣中部的地震,沒有關連,是今年第二起規模6以上的地震。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技正蕭文啟說:「這起地震規模6.1大概就是,菲律賓海板塊往北邊擠下去,就像我們一個手掌,一個手擠到另一個手下面去,所以是一個比較深度的能量釋放,今年等於是第二個規模6以上的地震,這樣子地震致災可能性不高,因為它比較深了,經過一定程度把能量濾掉。」地震測報中心分析6月14日規模6的地震,是這起地震的前震,台灣發生芮氏規模6以上的地震,每年約2到3次,隱沒帶地震幾乎是一次性的釋放能量,不會有太多餘震,有驚無險的是目前各地平平安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