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瓜包粽.金針花煮湯 拚國旅推農產

張政慧 羅大偉 樸星宇 報導  / 宜蘭縣

端午節腳步近,宜蘭有農場把在地的哈密瓜做成果凍,再包進粽葉,成了不油膩的哈密瓜粽,相當有創意。也有的是把改良過的黃色金針花,搭配頭城在地的招牌魚丸煮成湯,一口就喝盡山珍海味,大家為了拉攏旅客、拚國旅的人氣,使出渾身解數。

蒸籠一打開,怎麼有粽子晶瑩剔透,一塊肉都沒有,半透明的就像果凍。民眾說:「清爽不油膩。」原來是宜蘭有農場把香甜的哈密瓜切成丁包進粽葉裡,讓哈密瓜也能成為端午節的消暑盛品,把瓜中心挖空分色倒進慕絲,也能成為另類的小點心。西點老師說:「看你要不要加顏色都可以,這是原味的。」

口味多樣酸酸甜甜好滋味,想吃最新鮮的也可以來試試這一味,現摘的金針花加上當地的魚丸一起煮成湯,成了最應景的山珍海味。遊客說:「夏天吃這個最好鮮甜。」拚國旅市場宜蘭的農場,就連熱銷的紅心芭樂都做成生乳捲,還吃的到新鮮果肉,大家各出奇招拉客先抓住遊客的胃,再留住大家的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