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介石分身」李登科病逝 享壽92歲

黃種瀛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您還記得這個人嗎?外貌神似前總統蔣介石的老翁李登科,他長年一身中山裝打扮,出去玩經常被誤認就是蔣介石,甚至還被候選人以蔣介石的「分身」邀請站台,不過李登科在這個月6日因肺部疾病去世,享壽92歲,結束他一生的分身傳奇,也讓他的好朋友,外貌神似「國父」孫中山的葉重順,相當不捨。

長年一身中山裝打扮,他是住在花蓮的老翁李登科,因為跟前總統蔣介石實在太像,當年他還接到國防部長蔣緯國的邀請,想看看這個長得像得他父親的人,記者VS.蔣介石分身李登科說:「(蔣緯國)寄機票給我,叫我回來和他見面,(您當時在哪裡),那時候在美國加州。」

2005年,他認識了「國父孫中山」分身葉重順,兩人一見如故,同台喝咖啡,成為另類歷史畫面,國父分身葉重順VS.蔣介石分身李登科說:「那時我把整個那麼大的地方,都交給你,你怎麼把它搞成那麼小,剩下一個台灣,我也沒有說要分開啊,(還要再打回去還要再收復)對啊。」

李登科和葉重順,後來經常以「孫中山」和「蔣介石」的裝扮,出現在公共場合,不過李登科幾個月前因為肺部疾病送醫,在這個月6日宣告不治,享壽92歲,好朋友葉重順接到消息,相當不捨,「孫中山」和「蔣介石」共商國是的畫面,也從此成為絕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