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格比增強為中颱 估深夜解除海警

林仙怡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哈格比颱風,在今(3)日傍晚增強為中度颱風,不過也逐漸開始遠離台灣,預計今天深夜到明天清晨,就會解除海上颱風警報,特別要注意的是,雨勢在今明兩天,恐怕暫時還不會停下來,尤其是西南風將水氣帶進南台灣,包括花蓮以南也會出現強降雨,氣象局已經針對16個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出門一定要準備雨具。

哈格比颱風來到台灣家門口,從東部海面掠過,不過走著走著又變胖了,從輕颱增強為中颱,幸好腳步也愈來愈遠,預計3日深夜到4日清晨,就會解除海上颱風警報,氣象局資深預報員謝佩芸說:「在風力的部分,彭佳嶼以及綠島地區,都有觀測到11級的強陣風,尤其是今晚之後西南風增強,在台灣的西南部以及台灣海峽的風浪,也會逐漸的增大。」

哈格比颱風雖然沒有直撲而來,但是外圍環流掃過,雨彈威力也很驚人,桃園市大園測站,到3日下午五點為止,累積雨量已經有250毫米,是全台第一名,緊接在後的是台北市北投小油坑和桃源國中,也都有200毫米,前三名都在北台灣。

不過風水輪流轉,入夜之後北台灣雨勢消停,南台灣還是持續下著雨,氣象局資深預報員謝佩芸說:「南部地區的外海,仍然還是有非常多的水氣,因此在今天的入夜以後甚至到明天,整個南部地區的降雨還是會持續。」

降雨的區域,3日晚間到4日上午,主要集中在東北部東南部和南部地區,不過4日一整天,全台都有雨,北部以午後雷陣雨為主,南部則是南風帶進來的外圍環流水氣,氣象局已經針對16個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這兩天外出還是要把防雨用具,通通準備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