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確診80例 香港第三波疫情稍緩

薄懷鄭 編譯  / 香港

香港爆發第三波新冠病毒疫情,在連續10多天增加過百例確診後。3日香港的新增病例,總算微幅下降,新增80名確診病患。為了防堵疫情,港府再度緊縮限聚令等社交距離措施,直到8月11日為止。另外香港教育局也宣布,香港學校雖然可以按原先擬訂的日期展開新學年,但所有面授課程和校內活動,將繼續暫停。

在連續12天,新增確診數破百後,3日香港又通報了80名新增確診病例,儘管數字下降,但香港衛生單位表示,不代表疫情已受到控制,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主任張竹君說:「不能看到個案低了些,就認為有成效,當成趨勢。」衛生單位也呼籲民眾,仍然要提高警覺,小心防疫。

香港近日疫情緊張,確診人數不斷增加,香港衞生防護中心,忙著追蹤個案時,因為人為疏忽,弄錯了兩名市民的檢測結果,不但誤把陰性當成陽性,還把一人送到由亞洲國際博覽館改建成的「方艙醫院」,直到醫護人員再度看報告時,才發現錯誤,於是火速再把人轉到瑪嘉烈醫院覆檢,確定為陰性,另一人則一直待在家中,香港衛生單位已向兩人致歉。

另外為了防堵疫情,港府再度緊縮限聚令,禁止內用等措施,直到8月11日為止,香港部分巴士站特別擺放座椅,讓民眾可以坐下用餐,香港教育局同一天則宣布,香港學校雖然可以按原先擬訂的日期展開新學年,但所有面授課程和校內活動,將繼續暫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