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確診數直逼4萬 死亡人數破千人

王皓 編譯  / 日本

日本新冠疫情持續延燒,目前累積確診人數直逼4萬,死亡人數也超過1000人。用行政區劃來看,每10萬人中,確診比例最高的,竟然是沖繩縣,有18人確診,再來是東京都的16人,第三名則是福岡。沖繩縣知事於是緊急宣布,從8月1日開始到15日止,全縣進入緊急狀態,請民眾避免聚會和外出。

日本全日空從3日開始,復飛台北松山到東京羽田,聽起來讓人很振奮,但事實上,日本的疫情燒的如火如荼。東京都已經連續六天,單日確診增加超過200例,然而要是按照人口比例來看,每10萬人中,確診比例最高的,東京都還只能屈居第二,輸給了沖繩縣。

目前沖繩每10萬人中,就有18.38人確診,就連美軍基地之內,也不斷傳出確診新病例。沖繩縣知事於是宣布,從8月1日開始的兩星期內,全縣進入緊急狀態,如果是輕症患者,縣府鼓勵病患待在家中靜養就好,不要再前往醫院。

沖繩縣知事玉城鄧尼說:「沖繩縣知事,緊急事態宣言下,這兩星期是重要轉折點,還請縣民共體時艱。」緊急狀態下,各個景點當然也閉門謝客。靜岡遊客說:「知道臨時閉館。」至於東京都,都政府每天公布的新增病例數,大多是反映「三天前」的檢驗結果,檢驗件數多,通常確診病例也就越多。

衛生官員認為,7月23日到26日的連假期間,恐怕有不少民眾因出遊或返鄉而感染,所以接下來幾天,東京都的確診數字,還會繼續反應連假期間的情況,居高不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