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偕阿聯談防疫 外媒:隱瞞實際病情

伊朗偕阿聯談防疫 外媒:隱瞞實際病情 | 華視新聞

黃茹暄 編譯  / 伊朗

中東最先爆發新冠肺炎的國家、伊朗,近期與長期關係不合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視訊會議,探討中東疫情;但外交事務出現轉機的同時,伊朗政府卻被爆出虛報死亡人數。根據《BBC》報導,伊朗的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實際上將近政府公告人數的三倍。

伊朗、阿聯放下對立 視訊談抗疫

2日,伊朗與阿聯外交部長進行視訊會議,談論區域議題以及中東疫情問題。根據《半島電視台》報導,伊朗長期在石油、核能等問題上,跟與美國友好的波斯灣阿拉伯國家處於對立面,故此次與阿聯針對疫情的談話,可說是相當罕見。伊朗外長札里夫(Mohammad Javad Zarif)更在會後推文,讚許此次會議是一場「具實質意義且友善的對話」。

BBC指伊朗捏造死亡數 實際破官方統計近三倍

然而,今(3)日《BBC》報導,伊朗政府嚴重掩飾當地新冠疫情。報導指出,伊朗在1月22日即出現首例病患,但官方公告的第一例卻是在2月19日,而在此之前,已有52人死於新冠病毒。而官方發布的死亡人數也遠低於實際數據,以7月20日來說,伊朗政府公告死亡病例為14405人,《BBC》調查卻將近4萬2千人。

該報導指稱,資料集結自伊朗各地醫院,統計後的死亡病例趨勢與官方記錄相符,但數量上差異甚遠,3月中旬的死亡攀升率就超過官方發布的五倍。對於該報導,伊朗當局尚未回應。

伊朗目前病情在5月後再度回升,2日新增病例數創7月8日以來新高,單日新增2685人,截至當日,伊朗總確診數已超過30萬九千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