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疫情嚴峻 岐阜自行宣布「非常事態」

日疫情嚴峻 岐阜自行宣布「非常事態」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已經連續兩天,超過1千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就連梅雨過後的酷暑,也趕不走疫情,愛知縣在連續五天,超過百人確診之下,決定效法東京,呼籲餐廳跟卡拉OK縮短營業時間,隔壁的岐阜縣更比照沖繩,自行宣布「非常事態」,至於疫情震央東京,2日則新增292人確診,人數比起前兩天稍微下降。

炎炎夏日、唧唧蟬聲,宣告日本東海,關東甲信地區,終於擺脫梅雨,各地氣溫飆高到攝氏35度以上,雖然熱到,仍有人趁這個機會,帶小孩出來玩水。東京民眾說:「很開心,盡可能一邊玩一邊注意防疫就好。」只是炎熱卻趕不走新型冠狀病毒,一個4連休過去,全國連續兩天,超過1千人確診,而且拉警報的地區,越來越多。

愛知縣知事大村秀章說:「已連續5天超過1百人(確診),狀況非常危急。」疫情升溫的愛知縣,決定效法東京,從8月5號起,呼籲餐廳和卡拉OK店,縮短營業時間到晚上8點。隔壁的岐阜縣,不但呼籲民眾,盡量別去愛知縣,更自行發布非常事態宣言。岐阜縣民眾說:「傷腦筋,沒地方能去了。」

疫情震央東京,2日則通報292人確診,雖然比前兩天少,但已經連六天單日超過2百人。東京民眾說:「這種情況下無法約人(吃飯)了。」而縮短餐廳營業時間,3日就要上路,也讓業者擔心生意受影響。東京則呼籲店家做好防疫,並貼上貼紙強調自己是「安心店家」,希望民眾能選擇這些店家安心吃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