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再增309確診 沖繩83例單日新高

東京再增309確診 沖繩83例單日新高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台北市

日本東京今(4)日通報新增309例確診,已經是連續第8天,確診數超過200。自行宣布緊急事態的沖繩,今日通報新增83例,刷新單日最多確診數。另外像是神奈川新增89例、大阪新增193例,疫情曲線始終壓不平。接下來日本從8月13到日8月16日,要進入「盂蘭盆節」,類似我們的中元節,該不該限制返鄉人潮,各地方政府又出現意見分歧。

仔細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好像有哪裡不一樣,原來是換了口罩,從疫情爆發以來,安倍堅持戴又小又不透氣的布口罩,花500億日圓製作,發送給民眾人家還不要,現在安倍終於也改戴一般醫療口罩,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說:「因為現在很多商店,都能買到各式不同的口罩。」

該關心的不只是口罩,還有8月13日開始,連續4天的日本盂蘭盆節,該不該請民眾盡量避免返鄉探親掃墓,如果限制,就跟政府推動的跨縣旅遊相牴觸,如果不限制,就怕疫情壓不住,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說:「。因為阿公阿嬤都是高危險群。」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說:「只要身體狀況管理得當,也做好防疫措施返鄉就不是問題。」

關東地區的神奈川,最南部的沖繩,4日的通報確診病例數,都刷新單日最高,東京4日也通報309例,已經是連續第8天超過200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