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中農燒黃金稻浪 任賢齊MV美景不再

吳烈安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歌手任賢齊在端午節發布了歌曲「想你啦」的MV,內容是拍攝彰化田中黃金稻浪的美景,引起很多人關注,稱讚是田中版的「伯朗大道」,但實際到現場,黃金稻浪不但已經被收割,放眼望去,到處都是農民焚燒稻草的濃煙,連當地居民都抱怨被嗆得受不了,任賢齊呼籲鄉親們別再焚燒稻草,製造汙染。

歌詞說:「啦啦啦啦啦啦,時光匆匆地流走。」放眼望去一片黃金稻浪,隨風搖擺,小朋友在田園間玩耍,這是歌手任賢齊的新歌,「想你啦」的MV,全部在彰化田中拍攝,美景不輸台東的伯朗大道,但實際到現場卻是這個樣子。

民眾說:「悍馬車停的位置。」黃金稻浪變得焦黑,附近還有農民們在田裡焚燒稻草,造成漫天煙霧,連當地的居民都說,被嗆得受不了。當地居民說:「除了造成空氣汙染之外,也影響一些環境的生態。」

人在中國工作的任賢齊說,這部MV,是希望讓大家看到自己故鄉、田中的美景,在拍攝時,的確也有看到在燒稻草,呼籲鄉親們不要製造空汙,歌手任賢齊說:「希望我們大家喔,不要再用傳統的方式,我們稻子收割完以後不要用燒的,用燒的會造成我們空氣汙染。」

燒稻草除了汙染空氣,也容易引發火災,消防第二大隊田中分隊長陳一王說:「6月1號截至今天(30號)為止,共出勤27件雜草火警。」換算下來,幾乎每一天都有燒稻草引發的火災,縣府回應,會要求環保局加強取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