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被燒睡破車 義工團幫忙蓋新屋

蕭雅心 陳建邦 陳信仁 報導  / 嘉義縣

父親節剛過,不過嘉義縣朴子市一名中年男子,今年三月,住家因為電線走火,房子都燒光,無家可歸的他。半年來,只能睡在破舊的汽車裡,不但天氣熱時讓人受不了,還曾遇過警察巡邏,誤以為他是小偷,台灣善種子義工團等團體得知後,動員志工,出錢出力幫他重建家園,打造一個全新的房屋,讓他十分感動,直呼這是父親節最好的禮物。

火災受災戶張祐榕說:「我平常都躺這樣啦。」座椅上架支電扇,車窗上黏了報紙簡單擋光,這台汽車,破舊到可以報廢,卻是嘉義縣朴子市這位張先生,半年來的住處。因為他住家三月發生火災,無家可歸的他,車子就成了棲身之地。

火災受災戶張祐榕說:「沒地方可以睡,只能睡車上暫時擋一下,遇到警察巡邏,問說我為什麼偷開車門。」因為電線走火,整個房屋付之一炬,台灣善種子義工團得知後,動員志工來蓋新屋。志工說:「餐桌廚具冰箱,我們這都全新的,神明桌也幫你準備好了。」全新廚具寢具一應俱全,煥然一新的屋子,讓受災戶相當感動。

火災受災戶張祐榕說:「很滿意。」就連嘉邑行善團理事長蔡萬華,也以個人身份出錢幫忙。理事長蔡萬華說:「發動一些我的親朋好友,還有一些小的慈善單位,來共同出資。」如今集結眾人力量,給了張先生一個嶄新舒適的家,這份溫暖讓他十分感動,直說這就是最好的88節禮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