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愛心站日送150便當 10年不間斷

華視新聞 王詩涵 蕭鈺燁 巫召清 苗栗報導  / 苗栗縣

苗栗有座愛心站,10多位志工爸爸媽媽,每週一到五,天天準備150個愛心便當,分送給弱勢家庭和獨居老人,十年如一日,不曾間斷過,最年長的志工,今年還已經80歲了。鐵皮搭建的愛心站,有著忙碌的志工們,她們備料,炸雞腿、炸茄子,還煮了煎蛋和豆干,為了給當地的弱勢家庭還有獨居老人,溫飽一餐。

這一位志工阿嬤,八十歲了,身手矯健還能下廚,平常就來幫忙做愛心便當,這位大哥,兩年前大風大雨送愛心便當,結果車禍,手指斷了腳也受傷,依然沒放棄做愛心,傷好了,繼續騎著摩托車送便當,還有這位志工伯伯,摔傷右腳,在家休養,但心裡想的,是康復後要盡快歸隊。

幫助人很開心,七位志工媽媽,五位志工爸爸,十幾人,撐起這一座愛心站,他們從30個便當開始做,到現在,每天準備150個愛心便當,每週一到週五,天天分送給弱勢家庭及獨居老人,獨居老人,老人家收到愛心便當,滿懷感激,因為平常就她一人在家,子女不在身邊,她經常有一餐沒一餐,採訪這天,她連早餐都沒吃,要不是有愛心便當,她的午餐也沒著落,愛心站,10年下來,送暖不間斷,志工們一致理念是,助人為快樂之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