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暑日」來襲 靜岡連日高溫破紀錄

「猛暑日」來襲 靜岡連日高溫破紀錄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太平洋高壓在日本一帶徘徊,關東地區連日高溫,氣溫都在攝氏35度以上,日本人稱為「猛暑日」,尤其是靜岡縣連續5天猛暑日,創下當地氣象觀測史的紀錄。不過上午爆熱,下午轉為暴雨,昨(13)日整個關東地區落雷高達7千次,民眾拍下雷擊瞬間,連手機都被震掉了。

雷聲轟隆隆,民眾拿手機準備拍下落雷瞬間,再看一次這驚險畫面,民眾靠在窗邊拍落雷,沒想到落雷這麼近,因為太震撼連手機都嚇得摔掉了,根據日本氣象廳統計,從8月13日凌晨到當天傍晚5點,整個關東地區落雷超過7千次,而且各地暴雨災情不斷。日本朝日新聞記者說:「現在大概傍晚5點(13日),我在東京秋葉原街頭,除了狂風暴雨而且不斷打雷閃電。」

除了東京首都圈,鄰近的埼玉縣雨災更嚴重,商店門口緊急堆沙包,人孔蓋狂噴水影響車輛行進,走在路上水都淹到腳踝,日本民眾說:「原來是這裡,從下水道淹出來。」連續幾個小時的狂風暴雨摧殘,埼玉縣部分區域停電,列車停駛紅綠燈不亮,下班時間行程大受影響。日本氣象廳預測,這幾天關東地區幾乎是上午爆熱,下午暴雨的天氣型態,靜岡縣連續5天氣溫飆破35度,14號也可能出現37度以上高溫,當局提醒最近除了持續防疫也要嚴防中暑,有民眾拍下風雨過後出現罕見的雙彩虹,希望一切能雨過天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