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熱浪奪10命 拚防疫還得防中暑

日本熱浪奪10命 拚防疫還得防中暑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台北市

受到高氣壓籠罩的影響,日本靠近太平洋一帶的多個縣市,昨(12)日出現35度以上高溫,在日本稱為「猛暑日」。官方統計,上個星期全日本至少有6600人因為中暑送醫,其中10人死亡,而且有將近200人屬於重症,必須住院治療3個星期以上,這也代表醫護人員更忙碌、醫療資源將更吃緊,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呼籲,現在除了防疫,也要小心別中暑。

日本朝日新聞記者說:「天氣越來越熱,所以一定要記得撐陽傘,現在車站這裡可以輕鬆簡單的,使用陽傘租借服務。」

日本JR新宿車站前多了個服務,一天70塊日幣大約20塊台幣,就以租一天的陽傘,而且陽傘號稱可以隔絕90%的紫外線,讓民眾防曬防中暑,日本民眾說:「真的好熱,熱得好誇張,超級無敵熱。」

毛巾小風扇遮陽帽全部出動,受到高氣壓籠罩的影響,日本靠近太平洋這一側的縣市,像是東北以及關東地區,連續幾天最高氣溫都飆破35度,日本人稱為猛暑日,從8月3日到8月9日,全日本有6600多人因為中暑送醫,其中6成以上是超過65歲的長輩,而且中暑地點大多是在家裡,捨不得開冷氣,水又喝得不夠多是主要原因,而這6600多人當中有10人死亡,還有3%大約200人是重症,必須住院3個星期以上,讓捉襟見肘的醫療資源更吃緊了。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說:「現在不只是防疫,還要處理中暑送急診的患者,這對醫療機構來說負擔變很大,希望大家要多注意不要中暑了。」

猛暑日的午後雷陣雨,讓埼玉縣出現災情,地下鐵淹水,JR東川口站變成小瀑布,馬路就像小河,日本氣象廳統計,8月12日埼玉縣越谷市,一小時累積雨量來到80.5毫米,破了當地觀測史最高雨量紀錄,關東地區的早上爆熱下午暴雨的情況,還會持續而且氣溫可能上看37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