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 赫特河公國因疫情亡國

黃佩華 梁宏志 報導

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在全球持續延燒,重創觀光,也直接影響一個國家的命運!大家可能比較少聽到「赫特河公國」,它在澳洲西部內陸,是個總人口只有兩位數的微型國中國;今年4月剛慶祝建國50年,卻因為疫情,觀光收入銳減,國家還不了欠的稅金,宣布回歸澳洲,成為疫情爆發後,第一個亡國的國家。

旅人Amber Hsu VS.赫特河公國國王說:「很高興見到你早安(歡迎來到國中國),你就是國王嗎(是的我是)。」沒有排場、還親自接待,親和力十足的,就是赫特河公國的現任國王。牆面上,來自世界各國的旅人,都會把自己國家的貨幣留下來做紀念。旅人Amber Hsu VS.赫特河公國國王說:「台灣(在這裡)所有面額你都有。」在陌生的國土,看到熟悉的台灣國旗,國王甚至還收藏台灣來的茶桌。旅人Amber Hsu VS.赫特河公國國王說:「這張漂亮的茶桌就是台灣送的,謝謝台灣(謝謝)。」

赫特河公國有自己的護照、簽證和駕照,郵局也發行郵票以及紀念幣,在全球10個國家,也設有13間外國辦事處,國家該有的應有盡有。大家比較不熟悉的赫特河公國,其實位在澳洲的西部,國家國土面積只有75平方公里,總人口也只有26個人。建國前,李歐納德親王原本是小麥農,卻因為小麥生產問題,和政府溝通失敗,就建立國家。

但三年前,最高法院宣布他敗訴,要支付三百萬澳幣稅金,大約等同台幣六千多萬。加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重創全球觀光,赫特河公國賴以為生的觀光收入稅減,國王才忍痛宣布解散國家,賣國土還稅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