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疫情延燒 政府籲避免返鄉.出遊

東京疫情延燒 政府籲避免返鄉.出遊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東京今(13)日通報206例,還是處於感染擴大特別警報的狀態,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持續呼籲,今年的盂蘭盆節,也就是中元節盡量避免跨縣市移動。南韓今天新增56例,值得注意的是,首爾一家速食店爆發群聚感染,加上感染途徑不明的病例持續增加,顯示南韓的防疫措施還不能鬆懈。

日本疫情還沒退燒,許多夏日祭典被迫停辦,像是有400年歷史原訂從8/12到8/15舉辦的德島阿波舞,也是從二戰後首次取消,而東京今天則又通報新增206例,其中包括菲律賓酒吧爆出女服務生和客人的群聚感染,加上這幾天氣溫偏高,醫療資源開始拉警報。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說:「現在我最擔心的是民眾中暑,萬一中暑送醫的人變多,救護車出動的頻率就會更高。」

沖繩今天新增97例,當地的警戒狀態升至最高等級,一直到8/29最好避免外出,大阪新增177例,已經是連續10天通報確診數過百,今年盂蘭盆節9天連假不能出國玩,民眾戴上虛擬實境眼鏡,體驗偽出國自得其樂。日本民眾說:「我認為防疫措施夠安全的,雖然沒有真的出國,但可以幻想自己在旅行。」

南韓今天則通報56例,其中41例在首都圈,尤其是首爾有快餐店爆發群聚感染,剩下的則是找不出感染途徑,當局的防疫工作又亮起紅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