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峻 越南.馬國確診2位數增加

疫情嚴峻 越南.馬國確診2位數增加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菲律賓

鄰近台灣的東南亞各國,這陣子新冠病毒確診病例有增加趨勢。據路透社報導,疫情嚴峻的菲律賓和印尼,每天確診人數居高不下。越南和馬來西亞,13號的新增確診病例都是兩位數。至於新加坡因為一直無法解決外籍移工群聚感染的問題,因此未來幾天確診數、恐怕會達到高峰。

新冠病毒仍肆虐全球,原本是防疫模生的越南,從7月底峴港出現本土病例後,確診人數不斷增加,13號確診病例更呈現兩位數,累計確診者超過9百人,讓越南當局繃緊神經,祭出嚴格的防疫措施,從12號開始,民眾每15天只有5天,可以上街採買,希望藉此減少群聚,降低感染機率,至於東南亞感染人數,最多的國家菲律賓,儘管因為疫情升溫,首都馬尼拉和周邊省份,已從4號開始,採取更嚴格的防疫措施,但13號仍增加了4002人確診,另外還有23人死亡。

為了抑制疫情,菲律賓已計畫在10月開始,讓俄羅斯研發的新冠病毒疫苗,史普尼克五號,進行第三期人體試驗,但由於疫苗批准速度過快,引發不少疑慮,而東南亞死亡病例,最多的國家印尼,13號則新增2098起確診病例,並有65死,目前印尼確診累計總數,已超過13萬人,近6千人死亡。亞洲新聞台說:「新加坡今天(13號)通報,102名新增感染病例。」新加坡衛生部表示,新增的102例中,移工仍占了大多數,並預估未來幾天,病例數會增到高峰,然後逐漸降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