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單日確診飆高 不戴口罩罰台幣4500

法單日確診飆高 不戴口罩罰台幣4500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法國

歐洲疫情在解封之後,快速增溫。法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接連兩天破兩千,創下五月以來的新高紀錄。官方要求強制戴口罩的區域一再擴大,但疫情未見奏效,因此東南部大城尼斯警方開始落實不戴口罩要罰款130歐元以上的作法、相當於重罰至少4500塊台幣,讓民眾心疼荷包失血、乖乖戴口罩。

法國尼斯警方行前教育,長官重申執法手段後,上街巡邏執法。這一天任務重點在抓沒戴口罩的人,並且依法開出罰單。連騎警都加入巡邏,若有人想落跑躲避罰單,騎警就會一路追到底。一群人最後被開了罰單,記者VS.受罰民眾艾卡說:「(你沒戴口罩嗎),有啊但我們戴著但拉下口罩,(你被罰多少錢)罰了135歐元,(好貴啊)對啊。」

告示牌上寫著,沒戴口罩罰款135歐元。事實上早在7月21號,法國就規定在銀行、賣場、商店等室內公共空間強制戴口罩,違者罰款130歐元起跳,約4500塊台幣。當時巴黎、土魯斯等大城,已考慮實施戶外人多的地方,例如觀光區也強制戴口罩。

然而,12號單日新增確診病例2524例、13號繼續攀升到2669例,接連創下五月以來單日新增紀錄,迫使尼斯決定實施零容忍政策,不戴罩就重罰歐元130塊到140塊。法國第二波疫情擴大跟解封、和民眾出遊到鄰近歐盟國家度假有關。其中西班牙加泰隆尼亞等三個省分,是歐盟這一波疫情的主要疫區。

之前,英國已將西班牙和比利時列為隔離對象,從這兩國入境英國的旅客,必須隔離檢疫14天。隨著法國疫情快速增溫,英國14號也把從法國和荷蘭、入境英國的旅客,列入隔離檢疫14天的名單。首相強森表示,病毒大敵當前,縱使是好夥伴,英國也會不留情地隔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