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肝帝陳定信 總統讚揚:上醫醫國

陳詩雅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和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午都出席中研院院士陳定信教授追思紀念會,總統表示陳定信幾乎把畢生精力投入肝病研究,拯救許多病患,因此得到台灣肝帝的美稱,他也是自己的良師益友,肯定他實現了上醫醫國的不簡單目標。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上午出席陳定信教授追思紀念會,總統頒贈褒揚令,由陳定信教授的家人代表接受。回顧陳定信的一生,他有台灣肝帝之稱,不只發現台灣肝病的元兇是B型肝炎,還推行新生兒B肝疫苗接種,讓台灣新生兒的B肝感染率,從16%下降到不到1%,政府推動C型肝炎新藥納入健保給付,也是他的建議。

總統蔡英文說:「也是我個人的良師益友,在推動改革工作最困難的時期,定信兄總是義無反顧,用他的經驗和智慧給我很大的鼓勵,上醫醫國是許多醫界知識分子的自我期許。」總統表示陳定信實現了這個不簡單的目標。

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表達敬意和謝意。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在肝炎上面一路上不管是從,學術上的成就或帶領後輩,精神上面的一個影響,都有非常大的貢獻。」前副總統陳建仁、台大校長管中閔,以及總統府資政李遠哲等人,也出席追思紀念會,感謝陳定信一生的奉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