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緯30度-50度重災區 病毒走廊揭密

北緯30度-50度重災區 病毒走廊揭密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新冠病毒疫情在全球大爆發,現在美國和伊朗研究團隊發現,一個很巧合的現象,目前疫情大流行的,義大利、伊朗、中國武漢、韓國等地方,都集中在北緯30度到50度之間,將這些地點連成一直線,就可以形成一條病毒走廊,這跟新冠病毒的特性有關嗎?今天的破解新冠病毒系列報導。

新型冠狀病毒,無論是在亞洲、歐洲、或是美洲,最近成為最常聽到的一個關鍵詞,疫情在全球大爆發,令人聞之色變,新冠病毒很狡猾,但現在美國和伊朗的研究團隊發現,它還是有一個慣性,攤開地圖,目前疫情重災區,義大利、伊朗、中國武漢、韓國、日本、美國東北部紐約等城市,都集中在北緯30度到50度之間,將這些地方連成一線,就可以形成一條病毒走廊。

台大公衛學院流行病學與預防醫學博士彭思敏:「在這個緯度的範圍之內,在這個溼度的情況底下,病毒的確是比較是,易於傳播的情況。」美國馬里蘭大學研究指出,目前疫情爆發的地帶,平均溫度介於攝氏5度到11度之間,相對溼度在47%到79%。

特別的是,這一條病毒走廊,同時也是各大城市的,重要交通樞紐。台大公衛學院流行病學與預防醫學博士彭思敏:「義大利,西班牙,甚至包含我們亞洲的韓國、日本,都會落在這個緯度線上,它們都是一些非常重要,跟交通大樞紐有關的城市,所以因為它們旅客來往密集,非常頻繁。」

台灣近期的新發現個案,都是境外移入案例,邊境管制的重要,再度浮上檯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