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二三砲戰62週年 蔡總統赴金門追思

八二三砲戰62週年 蔡總統赴金門追思 | 華視新聞

陳詩雅 陳知學 徐弋桓 李文彬 報導  / 金門縣

前後任總統最近火藥味十足,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批評蔡總統、將國家推到戰爭邊緣,他也說,蔡總統不願接受九二共識,聯美抗陸使得台灣捲入大國鬥爭。蔡總統上午出席八二三戰役62週年追思祭悼活動,雖然沒有回應,但是前一晚在臉書上反擊、受人民託付領導國家的人,千萬不能抱持著不切實際的幻想,以為在主權議題上卑躬屈膝,或是對民主價值不吭一聲,就能換來所謂的和平。這讓馬英九上午出席活動時火力全開。

823砲戰62週年紀念,總統蔡英文到金門太武山忠烈祠追思祭悼,而日前前總統馬英九批評她,不接受九二共識,也把國家推向戰爭邊緣,蔡總統在到金門的前一天晚上,在臉書上回擊,受人民託付領導國家的人,千萬不能抱持著不切實際的幻想,以為在主權議題上卑躬屈膝,或是對民主價值不吭一聲,就能換來所謂的和平。

而在人在台北出席活動的馬前總統,有備而來。前總統馬英九說:「我要回答有關卑躬屈膝的問題喔,我做了八年的總統,跟大陸打交道也打了八年,我們簽了23個協議,每一個都是平等互惠。」

反批蔡總統執政好幾次卑躬屈膝。前總統馬英九說:「那個上面是把太平島,看做是一個礁岩礁而不是一個島,可是我們外交部不但沒有抗議,反而表示歡迎這叫做卑躬屈膝。」前總統馬英九說:「(漁民)附近去打漁被日本人驅趕,我們蔡政府一聲都不吭,這個叫做卑躬屈膝。」前總統馬英九說:「十年後他們擔心大陸要終止ECFA,特別要陸委會跟經濟部出來,希望大陸不要終止。」

在兩位前後任總統因為兩岸議題火藥味十足之際,國防部一早就先發布影片,強調當年將士們用生命在戰火威脅下保衛國家,國人應共同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和平成果,國防部同時也聲明,歷史證明,和平不能寄望於敵人的善意;安全必須建立在自己有實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