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常開冷氣...男子竟被台電多收6千?

張政慧 蔡長剛 樸星宇 報導  / 宜蘭縣

夏季來到,開不開冷氣成了難題,就怕電費飆漲,但宜蘭卻有位邱先生,明明沒怎麼開冷氣,卻發現電費飆漲,核對繳費單才發現,這是電錶登載的問題,被多超收了6百多度,導致電費也跟著多了六千多塊錢。邱先生想跟台電申請覆查,卻還得繳1千8百塊錢的覆查費,讓他相當火大,台電這也坦承疏失,的確是抄電錶有誤,會登門道歉,並且退回溢收的款項。

大熱天冷氣卻不敢吹就怕電費飆漲,但宜蘭這位邱先生收到帳單卻發現自己被台電多算帳,明明電錶的度數是01315度,但收到的電費單上抄錶數字卻是1970度,相差655度,而且民宅一二樓竟然度數卻相同。

投訴民眾邱先生說:「都是01970一二樓怎麼都是同一個號碼咧。」民眾越看越覺得不對勁,就連基本用電量也跟台電的紀錄有出入。投訴民眾邱先生說:「我一天才用7度而已8度而已,結果他說我一天的用度是27.3度。」被多收了六千多塊錢,但想申訴還得先繳申請費用。

投訴民眾邱先生說:「如果你有問題可以申請覆查,要先繳1800元的覆查費。」若是度數真的有誤會從下月電表補回,但他擔心不是用累計電費來計算還是吃虧。台電宜蘭營運處副處長仇忠銘說:「指數盤多寫了一個一,所以多抄了一千度,會按分段費用最合理的價格還給他,也會跟他登門致歉。」台電展現誠意承認的確有疏失,民眾收到電費繳費單時也多檢查核對,避免成為冤大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