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半世紀 花蓮台電理髮廳熄燈

張益鈞 莊雨潔 報導  / 花蓮縣

時代的眼淚,走過半世紀,台電花蓮區營業處的員工、眷屬理髮室,因土地租約到期,加上營業處今年2月換地方後,上門剪髮的員工愈來愈少,台電討論後決定這個月底要熄燈了,很多老客戶知道了,都趕來重溫理髮室濃濃的人情味。理髮師也表示,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而這裡也將正式走入歷史,成為美好回憶。

熟練的在座位上替顧客洗髮,這一間看起來相當復古的理髮廳,是台電花蓮區營業處的員工、眷屬理髮室,也是許多人年輕時的共同回憶,如今卻難抵時代洪流,要結束營業了。末代理髮師李美瑋說:「有點不捨得,不捨得這些老客戶這樣,那種感覺那麼多年了。」其實早期有許多公家機關國營單位,都設置理髮室,就是方便員工可以用低價就近打理門面。而這一間理髮部成立於民國50年,這兩張椅子就是最初店內的座椅,而30多年前,店面遷到對街的復興街上,然而隨著時代變遷,加上百元理髮也越來越多,上門顧客減少,因此台電決定約滿後就停止營業,有不少台電前員工還有老顧客,特地趕來捧場。

顧客說:「有碰到的時候就會聚在一起,在這個地方,大家談談家常話家常這樣。」這裡不但提供了剪髮服務,更是鄉親們聚會聊天的場所,大家因此相當不捨,然而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如今理髮部的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將正式走入歷史成為美好回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