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下週開學! 高中以下學校防疫放寬

蔡慧君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下週一(31)就是開學日,高中以下包括幼兒園的學生家長注意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評估目前國內疫情平穩,開學防疫有新規定,校園內只要環境通風,保持社交距離,不用強制戴口罩。另外校園也可開放社區人士入校,但要採實名制,開學後的前兩週,師生每天入校都要量體溫。

小朋友們暑徦要結束囉,8月31日開學,新學年學校防疫也有新措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評估國內疫情平穩,幼兒園到高中的同學,只要保持上課環境通風,儘可能維持社交距離,就不用硬性配戴口罩,不過這些地方口罩還是得戴緊緊。

教育部長潘文忠說:「在密閉的空間或搭乘交通車輛,這部分就要來戴口罩,包含像在廚房準備餐飲用餐打菜的。」老師說:「來我幫你量。」開學後兩週內,學生進入學校需要量體溫,開學第三週後學校會再參考指揮中心規定調整。

如果有師生確診新冠病毒,延續上學期規範,一人確診全班停課十四天,兩人確診全校停課十四天,至於社區人士入校還是有管控。教育部長潘文忠說:「校園我們還是採實名制,可開放社區或相關可以來做使用。」教育部已經增購防疫物資,包括紅外線熱像儀額溫槍口罩酒精及隔離衣,配發到各縣市學校,為開學做足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