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輸出再加1? 菲律賓女返國確診

黃敏惠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指揮中心8月25號接獲通知,菲律賓檢出1例從台灣入境菲律賓的陽性無症狀病例,是一名菲律賓籍30多歲女性,今年2月27日來台工作,8月19日自台灣出境返回菲律賓,入境時機場採檢,8月21日確診陽性,是否在台灣感染還要調查!防疫從嚴,指揮中心今(26)日公布,居家檢疫者及隔離者如果要就醫,不能自行前往,去回要以防疫計程車或救護車接送,禁搭大眾交通工具。

天外又飛來一例,菲律賓機場攔下了一個新冠病毒確診!竟然還是從台灣飛去的!一名30多歲菲律賓籍女性,2/27來台工作,8月19號飛回菲律賓,她在機場採檢21號確診陽性,是不是在台灣感染目前還沒譜,指揮中心先匡列接觸者21人,居家隔離或自主管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她是移工她是移工沒有錯,她應該比較屬於白領不算是移工,她的確是有接觸者有台灣人。」而現在開始居家隔離或檢疫的人,想要看醫生,必須衛生局安排你搭防疫計程車或是救護車,不可以自立自強自己去,避免彰化衛生局讓居家檢疫的人,自己開車去醫院的爭議再起。

現在開始出入8大類場所,醫療照護機構、大眾運輸、賣場市集、教育學習場所、展演競賽場所、宗教場所、娛樂場所、大型活動,只要沒有戴口罩,各縣市政府可以開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我近來確實不知道是比較老,我竟然常常發生,口罩戴在這裡(下巴),我就一直在找我口罩在哪裡,我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這樣情形。」貴人多忘事不能忘了戴口罩,不是因為疫情變緊繃,而是怕大家防疫的神經鬆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