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在即 校園防疫工作上緊發條

蕭雅心 謝育炘 報導  / 台北市

下週一就要開學了,為了確保校園防疫不會出現破口,高雄市教育局啟動校園環境稽查,並進行防疫宣導,像龍華國小,買了「次氯酸水」製造機,自己DIY防疫物資,方便老師進行消毒,也嚴格執行防疫SOP,量體溫、勤洗手;另外,這兩天豪大雨損害高雄10所國中小校園,災損20多萬,有的樹木倒塌、也有的是電梯受損,教育局也投入支援,協助校方趕在開學前修復完畢。

龍華國小教師說:「每一桶大概是250PPM,已經足夠消毒了。」防疫物資不求人,校方自己DIY,備好一桶桶次氯酸水,老師想取多少回去消毒,都方便。龍華國小教師說:「每一次班級結束要換班的時候,就請學生自己噴灑桌椅進行消毒。」

開學在即,為了確保校園防疫沒破口,高雄各學校都上緊發條執行防疫工作,進校門後第一關,一樣先過紅外線顯像儀測體溫,進到班級後,老師說:「從上往下擦乾淨。」乖乖聽老師的話,自己的桌椅自己消毒,畢竟防疫守則,放了個暑假可不能忘。

龍華國小學生說:「在捷運站或在這裡要戴口罩,勤洗手,(怎麼洗手),內外夾弓大立腕。」「那個管路嚴重堵塞的,要想辦法處理好。」

國小教室外積水不少,電梯也因為滲水而停電,這兩天豪大雨炸高雄,損害10所校園,災損20多萬,高雄市教育局長謝文斌說:「(高市校園)全體大概只有一些零星的積水狀況,還有局部的電梯受損。」投入支援,協助各校在開學前修復完受損環境及設備,讓學生們安心安全的展開新學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