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血清檢驗出爐!陽性率「萬分之8.3」:彰化很安全

萬人血清檢驗出爐!陽性率「萬分之8.3」:彰化很安全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大公衛學院今(27)日上午10點召開萬人抗體血清調查報告記者會,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明,本次調查結果發現的陽性率為萬分之八點三,顯示彰化很安全,民眾應持續配合中央防疫政策。

陽性率低!調查結果顯示:社區安全

葉彥伯表示,截至8月12日,1-4月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完成18人血清抗體檢驗,發現確診個案均產生具保護力的中和抗體;2-3月疫情高峰期,則是以最有可能感染的人為主,共完成了4841人血清抗體檢驗,其中發現4位產生具保護力的中和抗體,陽性率0.00083。

葉彥伯總結,該調查以2-3月疫情高峰期,最有可能感染的人為對象,包括確診個案接觸者,入境居家檢疫者,醫療工作者、防疫相關人員,調查發現此目標群體的感染率低,為萬分之八點三,顯示一般社區民眾的感染風險更低,確診個案均產生中和抗體,表示疫苗可以預防武漢肺炎。

葉彥伯說明,本血清抗體調查以科學方法證明彰化很安全,應持續配合中央防疫政策,落實防疫新生活,調查結果可供疫苗研發及高風險群體之追蹤關懷參考。

期待研究結果!莊人祥:解除中央蓋牌疑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在記者會一開始表示,到目前COVID-19,8個月時間,已在全球87個國家蔓延,超過82萬人死亡,死亡率3.4%,台灣在全民努力之下,目前只有487例,大多為境外移入,台灣相比鄰近國家算輕微,由於COVID-19比較多無症狀,而且有些國家的檢驗量能不是太夠,所以光看實驗室確診,很容易低估,台灣確診數少,再加上有偽陽性存在,台灣是否應血清抗體檢驗一直在爭論。

莊人祥說,他對此研究有相當大的期待,這也可以了解精準防疫的系統漏洞有多大,全國民眾都很關注,除了滿足大家的好奇心,也解除指揮中心蓋牌的疑慮,祝大家身體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