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維修中心成立 總統出席揭牌

尹智剛 彭冠霖 報導  / 台中市

台灣在日前跟美國簽署軍購協議,未來F-16戰機的數量,可望增為208架!不但能提升戰力,更具有龐大的維修利益。漢翔公司今(28)日成立「F-16維修中心」,邀請總統蔡英文和原廠洛克希德馬丁的人員共同揭牌,蔡總統也表示,有了維修中心,不僅代表對台灣航太產業的肯定,更能大幅縮短戰機時間,提升妥善率,進一步確保國防前線的空優戰力。

司儀說:「請啟動。」啟動光球象徵漢翔公司的F-16維修中心正式成立,被視為台美軍事合作重要里程碑,不只美國原廠派人到場總統蔡英文也親自出席,總統蔡英文說:「有了維修中心,戰機維修所需要的時間會大幅地縮短,妥善率也會大幅提升,確保國防前線的空優戰力,而今天F-16維修中心的成立,更是代表著對台灣航太產業,最佳的肯定。」

但空軍的保修指揮部原本就有維修能量,如今漢翔成立F-16維修中心,被質疑是不是要跟空軍搶單,漢翔公司總經理馬萬鈞說:「空軍沒有辦法COVER到的,這些能量的部分,維修中心會在民間產業的立場,伸出援手,不是跟空軍搶單,也不是要取代空軍,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加上未來新購的66架,台灣也將會有208架F-16V戰機,是亞太地區擁有最多F-16戰機的國家,不過維修中心卻沒有加上亞太兩個字,漢翔公司總經理馬萬鈞說:「維修我們的F-16有200多架,這個是我們的初期目標,我們先把這件事情做到,但是你現在什麼都沒做到,站出來就說我要亞太我要全世界,可能太好高騖遠了。」

漢翔也表示國內已經有69家廠商,表達意願並有能力加入「維修國家隊」,也估計維修中心成立後,30年產值大約795億元,每年可創造600多個就業機會,產業整體效益將高達2000億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